会议概况

中国Minecraft高校联盟(简称MUA )是一个旨在联合全国高校Minecraft爱好者,共同推动高校Minecraft生态发展的公益性组织,至今已有100多个高校MC组织加盟。

本次大会于2023年7月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召开。作为MUA的第一次线下会议,主办方提供了线上与线下两种参会方式,有来自32个高校Minecraft社团组织的51名代表共襄盛举。

线上与会的有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20所高校的代表;线下与会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的代表。 

东道主发言

来自SJMC的咖啡(Coffeageno)代表本次会议的东道主上海交通大学Minecraft社首先发言。咖啡代表主要围绕Minecraft是什么、以及Minecraft在高校可以做什么两大话题展开发言,从SJMC组织架构、项目成果与荣誉、Minecraft在教学和高校合作中应用等方面作了介绍。

代表发言

在东道主发言完毕后,来自燕山大学、云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代表以及央视网特别项目工作组分别就各自的Minecraft工作开展情况作介绍。

燕山大学代表主要讲述了校园复原工程、特色活动、服务器规划等,并提出了未来项目展望;云南大学代表着重讲了其在复原校园时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及其解决方法,为其他高校讲述经验;西安交大代表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建立高校Minecraft文档集散地的建议;央视网特别项目工作组对2023年6月多所高校联合央视网共同推出的Minecraft大学建筑视频及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大家更了解Minecraft高校学生组织的工作。

发言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其他代表对发言代表提出建设性的问题,并由发言代表逐一解答。此后进入午间休会时段。

审议与选举

午后,会议继续进行。下午一点半,大会进行了MUA纲领、章程和视觉规范的审议,并选举通过了6所高校组织的常任理事职位。选举出的常任理事名单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ff98sha

南京工业大学:Sirss100510

燕山大学:Good Normal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Ginreny

西安交通大学:Mount Tai

同济大学:Charles God

问题讨论

在审核与选举流程结束之后,与会者就多项Minecraft高校社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MUA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话题涉及:模组服务器建设、高校Minecraft教育现状、MUA与各高校社团普通成员的关系、建立高校Minecraft论坛等。

Minecraft不仅仅是一款游戏,它像一张大网,将各个高校的同好者聚在一起。

方块和现实的交相辉映,在我们的青春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次鸣谢所有为MUA奉献的同学们!

欢迎关注:@MUA_MC高校联盟